约稿私聊.

若无霹雳手段,怎怀菩萨心肠

微博号已注销

【瞳耀】守得云开 ABO 带球跑

♥ 特警队队长A白X大学心理老师O展

♥ 原创AU、带球跑、ABO、有双胞胎

♥ 粗暴急躁白色儿、稳重安静展老师

♥ OOC or 狗血 算我

♥ 相信我,我只想写言情并且打赌输了

♥ 慎入与否看你自己,长短不知

 

 

(1)

 

展耀身上没有一点防御措施,脸颊边滚落着额头滑下的汗珠,他尽力压制住自己的呼吸,因急遽跑动而微抖的双手背向身后,强烈的心跳声使他不敢仓促发声,双目柔和故意带着疑惑看着屋内的情景。

 

“你是谁!别动,双手举起来!不然我开枪了!”屋里的男子显然十分激动,发颤的手握着枪,随即又迅速将枪顶在手中被他抱紧的孩子头侧,“信不信我杀了他!我杀了他!”

 

午间太阳正高,走廊上光照刺目,一抹彩色从他头顶晃过,视线随之向左侧看去,地面上映衬出几个黑色身影,耳边乍起男子越发疯狂的叫声与孩子呜咽的哭声,他连忙双手从背后慢慢抬起,居高于头侧。

 

“你别冲动,我只是一名学生家长。”低沉的嗓音里略微带着些许沙哑,他有些紧张的咳嗽了几下,“您会把孩子吓坏的,放松一些。”

 

“白色儿,门前有名身穿蓝色西装的男子,刚在他举起手的一瞬间,竟然冲着我这边发出了停止攻击的手势。”耳麦里传出沉稳的女音,他们队的狙击精英正用狐疑的语气向他发出提问,“他是我们的谈判专家?没听上级说有这个安排,请问我该如何进行下一步?”

 

白羽瞳此刻正全副武装贴着墙壁而立,阳光将他的身影投在走廊上,想必与他紧隔了一墙之远的男子已经发现了他的存在,无法看到那人的神情与动作,只听到平静不乱的声线源源传来,他抿了抿唇,轻声对着耳麦:“原地待命,随时准备狙击。”

 

“你!你是不是警察!你一定是!竟然敢报警!我……我告诉你!整个教学楼我都!我都埋了炸药!”男子莫约三十五岁上下的年龄,戴着一副无边眼镜,神情紧张,脸上清晰可见的汗渍,展耀将视线从他耳边的移开向下看,衬衣前侧口袋上方别着一张胸卡,裤腿上有不少泥土,一双白色球鞋已然看不出原本的颜色。

 

“呜呜呜……我想妈妈,我想找妈妈!呜呜呜……”不知道是哪个孩子先哭了起来,连带着其他孩子的情绪,整个屋子被扰人的哭闹声占据,男子明显越发不耐,双眼四下乱看,手里的枪从左边指向了右边。

 

“别哭了!别哭了!在哭我就开枪了!!”歇斯底里的吼叫声,也无法盖过了孩子们的哭声。

“嘭!”枪声刺穿耳侧,展耀双目圆睁的看着男子对着天花板开出了一枪,孩子们吓得不轻,静了下来,只敢小声抽啼。

 

“张老师,您说有炸药,其实我不太信。”展耀慢慢放下双手,十分放松的揉着肩膀,“况且你现在抱着孩子,根本无法按炸药开关。”

 

“你……你认识我?你知道我是……”

 

“当然,我说了我是学生家长,你不是教绘画的张老师吗?”男子带着彩色笔印的手捂住孩子的嘴,展耀看了一眼孩子通红的脸以及有些翻白的双目,“如果你无法证明有炸药,我可要接孩子回家了。”

 

展耀作势要向里走,男子蓦地放开孩子,从口袋里拿出一个远程遥控器,“别动!你看!再往前走一步,我就按下去了!”

 

呼吸到新鲜空气的孩子终于缓了过来,看着展耀的视线里含着泪,大口的喘着气,张嘴就要哭出来,却被另一只小手捂着,女孩子对他摇着头,两人轻手轻脚的挪回孩子群里。

 

“你甘愿当替死鬼吗?”展耀咬牙不让自己转移视线,望着男子手中的遥控器,声音突然冷了下来,“即便是你不被抓,当你按下去的那一瞬间,你已经失去了一名父亲的资格,别动,我猜你耳边一定有人在说,别听他的,别听他的。”

 

男子双目直视展耀,手里的遥控器越发不稳,声线抑扬顿挫“你……你……怎么知道……你……我不是替死鬼!他们说事成会分给我很多钱!这样就能带宝宝走了,宝宝是我的……”

 

“你现在的举动有人时刻在监控着,包括你耳朵里那枚耳麦,炸药和手枪都不是你的,而且此刻你正面临着婚姻危机,因为钱。”字字斩钉截铁的从那张微翘的唇中滚出,他自信的勾起了嘴角,眼神犀利而直接,“你知道他们利用你引开警察的视线去做了什么非法的事?你看看这些孩子,哪一个不像是你的宝宝?”

 

“别说!别说!啊啊啊啊!都别说了!”男子双手抱着头,慢慢蹲在地上,一边摇头,一边哭诉,“我不想,我不想这样,他们说只要我照着做,就会给我一百万,埋个炸药恐吓一下警察……”

 

“你知道他们要做什么对吗?一所幼儿园有什么可利用的?”展耀也跟着蹲了下来,声线渐渐温和,他下意识看了一圈教室里的孩子,每一个都低垂着头。

 

“他们要用校车运东西……运什么我不知道……不会告诉我的……你知道他们不会告诉我的!我只想要宝宝,拿着钱和宝宝……啊啊啊!别再说了!”男子突然把耳麦拔了出来扔在地上,随即朝着展耀的方向举起枪,双目呆滞,口中念着“杀了他!杀了他!”

 

“白色儿!歹徒举……”耳麦里传出女狙击手不稳的告示声。

 

白羽瞳蓦地从墙后窜了出来,用身体撞开了展耀,两人一同跌倒在旁边的木制玩具里,一阵响声呼起。

 

“马韩!”

“嘭!”

 

两声一同发出,男子应声而倒,子弹刺穿他的右肩。

 

警察随着枪声一拥而入,上前将男子按于地面,戴上手铐,并收走了枪支与遥控器,一部分警察疏离受惊吓的孩子离开房间,另一部分整理现场,解决后续问题。

 

“炸药在花园里,需要你们用探测器去勘探具体位置。”展耀一边揉着额头坐起来,一边看向站在一旁的便衣,“校车是他们运输的工具,刚才你们应该都听到了吧,所以我才那里面是dp……”

 

“这位同志放心,缉毒小组已经就位,十分感谢您的鼎力相助,请问您是哪个部门的?是谁派您……”

 

“爸比!呜呜呜呜!好可怕……吓死煜煜了……爸比……”哭声打断了男子的话语,展耀怀里扑进来一个粉雕玉琢的男娃娃,正是刚刚被歹徒挟持的孩子,此刻正哭的上气不接下气,一头埋入他的怀里,吓得浑身发抖“爸比……爸比……”

 

“抱歉,煜煜……爸比不好……没有保护好你,抱歉……”展耀被孩子的哭声搅得心疼,一边捋着展煜的后背,一边道歉。

 

白羽瞳摘下安全头盔,坐在两人不远处的后方,看着那人一颤一颤的发旋,双目发直。

 

“爸比,如果我有……嗝……爹地的话,是不是就不会被……唔……坏人抓走了?”孩子总是童言无忌,这几个字在展耀的心里就像是一个个尖利的小爪子,揪起了他的心角,狠狠的刮过,血肉模糊。

 

“对不起!煜煜,是爸比没有照顾好你,对不起……”

 

“耀耀……没事……我不怕……你别难过”白羽瞳看着身穿背带裤的小女孩,不过五六岁大小,隔开他的视线,抱住了那人的后背,“别难过,耀耀,我一点都不怕。”

 

“展耀!你没事吧?展耀!”门外突然传来一阵跑动声,白羽瞳逆着光看着发声人从他的视线里,一步步走到那人身边,抱起了孩子,“小煜煜不哭,先让爸爸站起来好不好。”

 

白羽瞳跟着那人的动作站了起来,四周仿佛全部静止了,空气中的浮沉都放慢了几百倍的速度,在他眼前轻飘。

 

视线里的场景嫣然是一副劫后余生四口之家欢喜团聚的画面,双目刺痛的犹如被太阳狠狠的照射过一般,竟无法顺利睁开。

 

展耀,这个曾在他心间划下最深印记的名字,被他标记,被他强迫,被他伤害,始终不愿为他生下一个孩子的展耀。

 

他张了张口,竟如鲠在喉,发不出丝毫声响。

 

“白色儿,该撤退了。”耳麦中传来手下的声线,他的视线却无法从那人的背影移开。

 

“刚才救了我的那位特警叔叔呢?我们要谢谢人家。”展耀已经接过了小儿子,白羽瞳看他朝自己这边转动身子。

 

“那位叔叔穿的好帅的!我好喜欢啊!以后我也要那么帅!”男孩在他怀里拍着手,眯着双眼看起来十分讨喜。

 

“我们一起谢……”展耀愣在原地,看着面前全副武装的男人露着一张熟悉的脸,慌乱的将视线看向了他身后,又移回来,有些尴尬的说了句谢谢,便转过身去想离开。

 

“展耀!”白羽瞳上前拉住他的手臂,语调里带着颤音“他们是……你的孩子?”


(ok,我打赌输了,来还赌资了 @绿油油的一串两串多串君 ,带球跑emmmm,应该不会很长?名字想了整整两天系列……写的有些瞎,喜欢的话留下小心心小手手,还有宝贵的评论~谢谢~这章字不少吧~)

评论(126)
热度(2287)
  1. 共14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吃zao药丸儿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