约稿私聊.

若无霹雳手段,怎怀菩萨心肠

微博号已注销

【瞳耀】缱绻 (展耀暗恋,校园背景

♥ 狗血 ooc算我


(4)

 

分歧,之所以会产生,源自于彼此的不信任亦或是本身便有的细缝,也许是他单方面的裂痕,仅仅是受不住心里的折磨。

 

他远没有自己所想的坚强,也许在他的计划中,有太多太多白羽瞳,反而让自己显得更加不堪一击。

 

其实他想看着白羽瞳毕业、工作、结婚、到老,尽管很多时候并没有他的倾情出演,只是个看客也好。

 

并不是无私,不过是选择一条彼此都好过的路,更加心安理得的走下去。

 

当白羽瞳皱紧眉头看着他,拳头在腿边攥紧放开再攥紧,随后扔下一句随你吧!便摔门而去时,说他不慌张也不切实际,看着门因受力过大而晃动了几下才稳住,仿若泄了气一般,瘫坐在身后的椅子里,双眼发木。

 

他脑中只有那个一双眸中填满了势在必得的女孩子,叶子莘。

 

“展耀,我有事想问你。”叶子莘不算漂亮,但眼睛里却写满了诗情画意,只看你是哪种人便展现给你哪种风景。

 

“你说。”展耀尽量不表现出自己丝毫的在意,得体的笑却被对方下一句话直接打破。

 

“你喜欢白羽瞳对吧。”笃定的口吻,展耀终于清楚白羽瞳所说的文静又大胆的女孩子究竟有多吸引人,“你没什么要解释的吗?”

 

“解释?”唇角上扬,眉间的褶皱已然舒展开来,“叶子莘同学,我喜欢谁没必要和你做解释,白羽瞳喜欢谁也是他的选择,你这么聪明,如果不是被人利用了,也不会来找我说这些话吧。”

 

“你怎么……”面具的破碎一样需要个缝隙。

 

“放心,毕竟没几个人和我一样异类,包括你的男朋友白羽瞳,对吧。”看着叶子莘复杂的脸部变化,展耀嘴角的笑意更浓。

 

“我不是这个意思,我知道你和羽瞳是好兄弟……”

 

“哥,你为什么要搬宿舍和我哥分开啊?”窗外的树木飞向后方,在视线中根本停不了半秒时间,他猛的从回忆中抽出,扭过头便是白驰贴近的脸孔,微皱着眉,嘴稍稍张开,有些为难的看着他。

 

“现在是你哥不回来住,怎么反倒怪我了?”展耀双手交叠放在腿面,挑起一边眉毛问道。

 

“可……可我哥……不是不是……可是明明……是你要搬走的……”白驰移开视线,有些紧张的翻找手机,突来的颠簸,他猛的向前窜,一下撞在前排椅背,“唔……嘶疼……怎么开的车啊……”

 

“我还在想,你从小就不喜欢露营,怎么这次吵着要参加。”展耀伸手一边揉着白驰的额头,一边没好气的“你个小白眼儿狼,帮着你哥来试探我呢?还是有血缘关系的哥哥更亲一点。”

 

“不是!嗷!嘶……你轻点啊哥!”虽然知道展耀话中开玩笑的占比更多,白驰认真的性格基本没沾上一丁点白家人的随性,“你相信我啊哥!我真的和你一边的!我……”

 

“到了白驰,还不快下车!”白羽瞳从两人车座旁边经过时,明显的带着不悦,斜睨着白驰的眸中,隐隐还看到一些恨铁不成钢之气。

 

“哥……我……”白驰哭丧着脸,捂着额头站起身,又回过头看了眼展耀,“哥……”

 

“去吧。”展耀笑着摇了摇头,起身抬手拿行李。

 

十八九岁的孩子,身高一米七五不算矮,只是大型客车的行李架偏高,他的行李又在最里面,依靠着椅背侧方施力向上还是有些吃力,参加露营的学生基本都下了车,只剩下他还垫着脚抅行李。

 

“笨。”白羽瞳比他高五公分,离又复返的帮他拿了行李,抓在手中向车门走去。

 

“喂!白羽瞳……”展耀看着对方回过头来,鲜少的面无表情,眸中的严厉之色让他剩下的话不自觉的咽回口中。

 

“想住在车上?还不下来?”白羽瞳扬起行李包背在肩上,拧着声音,“我要了双人帐篷,你和我住一起。”

 

心突然跳动起来,热烫感似乎在和心脏比赛,看谁翻起更大的浪头与水花,他狠狠攥了攥拳,指甲刺入掌心,痛感让他慢慢平静了下来,深吸一口气跟着向外走去。

 

天有些暗,他们所在之地被茂密树木包围着,身后不远处波光粼粼泛起一片昏黄之色,参加露营的同学并不少,收拾好帐篷的都跑去搭建篝火台,欢笑声吵杂声好不热闹。

 

展耀看着白羽瞳立好了帐篷,跪趴在门处整理着内部,心下一片柔软。

 

他是你最值得爱的人,也是你最不该爱的人。

 

“羽瞳。”叶子莘小跑到帐篷边,双手放于背后,低头凑过去,“需要我帮忙吗?”

 

“子莘,你来了。”白羽瞳从帐篷里退了出来,“刚好我弄完了,我有事要和你说。”

 

“在这说?还是去我那?”爱情保卫战,展耀双手插入口袋,站在不远处看着女孩耍着不高超的心机,其实他理解的,不过是因为爱。

 

尽管与他一样,青涩也甜蜜,更多的是自顾自的表演,无论是心理还是行为。

 

“去那边吧。”白羽瞳随手一指,展耀顺着看过去,微暗的林子里,的确适合约会。

 

两人的背影自他视线里越走越远,他突然很想说,我不在意,喜欢你只是我自己的事,与他人何干?就像是第一次被人发现了这个秘密,理智的大脑阻挡了他感性的挥发。

 

喜欢白羽瞳又如何?无论是把他当做爱人、朋友还是兄弟,他也只是希望他好,更好而已。

 

“展耀,是不是该跟我解决解决问题了?”肩膀被人一拍,他回过头看去,蓝成林勾着嘴角,歪着头,“白羽瞳不在?会小情人去了吧。”

 

“这不是你早就算计好的?”展耀冷哼一声,看了眼不远处的林子,满不在意的“去哪?解决什么?想带一帮人在暗处把我打伤?还是直接溺死在后面的河里?”

 

“喂,你看太多电视了吧?”蓝成林伸手搂在他的肩膀上,用劲带着他向林子走去,“我可不知道白羽瞳不在,只不过恰巧听到他女朋友说一会去找他而已。”

 

“放开,我不习惯和别人离这么近。”展耀用肘部抵住蓝成林柔软的腋窝。

 

一阵酸痛,蓝成林抬手没轻重的便是一拳,展耀直接撞上身后的大树,“唔!”

 

“展耀!你可真够阴的,专打软肋。”蓝成林揉着痛处,指着展耀,“我没别的好说的,自动弃权学术竞赛。”

 

“这个问题,我们先前不是谈过了?谢谢蓝学长告知我的参赛资格……诶!你……”天空已经钻出了几个星子,月亮与太阳相互遥望,蓝成林上前抓住展耀的胳膊将他摔在地上,“嘶嗯!”

 

“我知道你喜欢……”

 

“是你让展耀在操场上跑步的吧!”两人猛地向一旁看去,白羽瞳正将一名男子压在树干上,一手举起,怒气昭彰。

 

“白羽瞳!别打了!为了展耀你还能杀人吗?”叶子莘在一旁抓着他的胳膊。

 

“叶子莘,我以为你是个干净的女孩,算我想错了,以后离展耀远一点!”白羽瞳放开手,耳边响起掌声,他蓦地转过头,蓝成林一边拍手一边伸手抓起展耀。

 

“我可算看了场好戏,是吧展耀。”

 

“展耀?你怎么在这?”白羽瞳惊得看向两人。

 

展耀奋力挣脱蓝成林的禁锢,伸脚踹像对方的小腿,蓝成林吃痛放开手,白羽瞳就那么看着展耀睁大双眼向后仰,顺着高坡滚了下去。

 

“展耀!”白羽瞳即刻跑了过去,猛力推开蓝成林,跟着展耀跳了下去。

 

(emmmmm 青春的小心思,我记起了上学时候暗恋某人的情怀)

评论(110)
热度(29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吃zao药丸儿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