约稿私聊.

若无霹雳手段,怎怀菩萨心肠

微博号已注销

【瞳耀】缱绻 校园文 展耀暗恋

♥ 瓶颈与动荡期的平淡小文

♥ 校园背景,青梅竹马,狗血 ooc 算我

♥ 展耀暗恋,以他的视角多一些,白羽瞳后知后觉

♥ 粗线条白羽瞳X心思敏感展耀,平淡向

♥ 慎入与否看你自己,有白色儿交往女友片段



(3)

青春吗,总要给自己无处寄托的情感找个归属,尽管展耀不觉得自己是在演绎什么苦情琼瑶小说,但当有人发现了他不可告人的秘密时,依旧要认栽。


这秘密说来苦涩却也甜蜜,但怎么都透着些不寻常与傻气。


是啊,喜欢上了与他青梅竹马,一起长大的兄弟,并且还用这种老套到掉牙的俗气方式记录了下来。


写日记。


他面无表情的看着同班男生手攥着熟悉的本子,脸上还扬着抓包之后的坏笑,正值午后,阳光透过宿舍的窗子洒了一地,他高挺的鼻尖上满是汗珠,小颗的圆润的,整齐排列,"你想如何解决?"


"这我可要好好想想,一个状元三好生,又是学生会主席候选人,这种事可不光彩,况且你那好兄弟白羽瞳知道你这种——异于常人的想法吗?"男生用日记本敲打着另一只手掌,响声在这静谧的空间里尤为突兀、扰人。


"再过半小时,我那个青梅竹马就该回来了,先不说他对我的想法,就洁癖这一条。"展耀舔了舔唇,视线看向男生尤为不自然的挪开了依着桌角的腿部,"你也讨不了什么好处,不如先说你的想法,速战速决对你我都好。"


展耀是个十足的好学生,按老话讲,百无一用是书生,但此刻他沉着稳重的样子,从容的话语,男生下意识咽了咽口水。


的确有那么一种人,尽管没有迫人的外表,张力的身材,只要他一开口,你便立刻明白,等级的不同。


"我本来也与你无仇无怨,谁让我喜欢的女生每天嘴上都挂着你的名字,才误打误撞看到了你的——秘密,不过要是让她知道,估计会恶心死吧。"男生耸了耸肩,随机抓了抓头发,"我也没什么想要的,不如你去操场跑个十公里——"


"好,我做到了,你可别食言。"展耀伸手抽过笔记本,锁入书柜里,抬手擦掉鼻尖的汗珠,男生有些愣仲的看着他弯腰换上运动鞋,声音淡漠的问道:"你要去看吧?走吧。"


对于展耀来说,似乎除了白羽瞳之外,在没有什么能牵起他大幅度的情绪,午休时间鲜少有人,其实他也不清楚,发小何时回来,脚踩在地面上,刻意放轻力道,竟完全没有发出声响。


太阳十分毒辣,尽管过了夏日最磨人的热,蝉虫扰人的叫声与秋后依旧不甘退温的灼烫,都在此刻不留余力的反馈给他的肌肤。


呼吸声与四周的吵杂声完全占领了他的听觉,阳光不留余力的在他脸上一遍遍冲刷而过,眼前除了向后蔓延的跑道便是刺眼的光线,似乎印刻在了他瞳孔放射区,金灿的视觉感官。


不该去怪任何人,没把秘密守好本来就是自己的责任,如果不受点惩罚,似乎连内心都会不舒适。


毕竟那种情感本就不该存在,内心的大树早应斩断根部。


汗水混着咸味钻入口腔,视线由于湿润而变得模糊,究竟跑了多少圈,早就忘与了脑后。


随着心跳加速,这不是什么惩罚,更多的自我折磨,他想。


最好长一次记性,狠狠的砍断树桩,哪怕只是枝干也好,只要不在茁壮成长。


"——展——展耀!你在干嘛!"


"别跑了!停下来!"


"展耀!你TM疯了?这么热跑什么步?"


发小焦急的声线由远到近,那人暴躁的情绪根本没有因为交了女友而改变丝毫,他转头看向和自己保持一个频率的白羽瞳,"回——咳咳——够早啊?"


"停下来!长这么大连1000米你都没跑完,抽什么风呢?"白羽瞳拉扯着他的手臂,那眼中的不解与自己汗湿的脸孔重叠。


"我要跑完才行,呼呼——别——别管我!"展耀就是那种说一不二的人,白羽瞳自然比谁都明白,看似温和,实际上倔的异常。


"多少圈?"白羽瞳放开展耀的手臂,顺着他的脖颈向下,拉了拉已经贴在了后背上的校服。


"还有——还有五——呼——五圈——"空气顺着他的口腔进入食道,沿途顺畅滑向肋骨,随即便扣在那里,将四周的肌肉团起,疼的他一颤,"唔——"


“怎么了?岔气了吧!”白羽瞳跑到他前面,一边随着他的脚步倒着跑,一边伸手捂住他的肋骨处,语气带着诱导“停下吧!为什么非要跑完?”

 

“没让你跟着跑!嘶……”展耀按着痛处,每一次大口呼气都带来更加剧烈的痛感,此刻他完全不想去理眼前长满了焦虑表情的发小。

 

阳光越发强烈,甚至能用肉眼看到光线挥洒而下的弧度。

 

汗珠顺着肌肤向下滚落,已然吸收饱满湿气的衣物无法在接收新的汗水,衣服完全贴服于身体,十分粘腻。

 

腿部虚浮,已然称不上跑,像是灌了铅一般,每动一步都像是拖着一身的零散的肢体,额头滑落的汗珠多的完全擦不干,口腔干渴根本分泌不出一丝唾液。

 

很累,很想倒下。

 

心脏似乎要跳出来,眼前全是白光,不过是顺着感觉向前迈步。

 

“展耀!展耀!”白羽瞳在耳边不停地喊着,“还有一圈!”

 

一圈?他很想回应些什么,马上就成功了,至少枝干会掉落几根。

 

脚下一阵阵发软,头晕沉的抬不起来,双臂也无力摆动,就差一点,他在心里想着,只要在坚持坚持。

 

白羽瞳骂了句什么,随即他便被那人强制按住了身子,胸前贴上了宽广的背部,带着湿汗的黑发在眼前晃动,脚底悬空,发小强健的双臂裹住他的双腿窝。

 

“抱好了,别摔下去。”展耀从小就是个任性的孩子,而这份任性恰恰都是白羽瞳为他收尾,“我背你跑过去也算吧?”

 

“——算吧。”汗水渗入了眸子,让他无法睁开眼,仅剩的力气靠在白羽瞳的背上,双臂环过他的脖子。

 

枝干无法掉落,他想,果然无可救药,只要有一丝一毫的缝隙,便会无限的生长发芽,繁茂依旧。

 

展耀拒绝了去医务室的提议,任由白羽瞳背着回了宿舍,两人直接进了浴室,分开时衣服还依依不舍的黏在一起,剧烈运动后导致的浑身无力与颤抖让展耀站直都是一件很困难的事。

 

白羽瞳态度强硬的将他的衣服脱了个精光,看着浑身发红的发小,不知为何也觉得有那么一点不自在,调试好温水后从头开始冲洗已经放弃抵抗,倚着墙角而坐的展耀,那一瞬间,两人均陷入了沉默,只有水声充斥在四周。

 

“你——不想说没关系,以后别这样了。”白羽瞳用毛巾擦着展耀潮湿的发丝,贴服着,十分乖巧,“常年不运动,很容易猝死。”

 

“跟你有什么关系。”展耀抬头睨了他一眼,浑身无力到似乎连骨头都随着刚刚的奔跑丢弃在了阳光里,“——多管闲事!”

 

“诶!你这傻猫!我不是关心你吗!你真有点事,我怎么办?”白羽瞳真想把他按进水里在清醒清醒。

 

“你伺候我还上瘾了?”展耀冷哼了一声,想把毛巾抢过来,发现连抬个手都很奢望,“拿我当你女朋友练手器呢?”

 

“我对她可没这么好过,可不就愿意伺候你。”白羽瞳双手跨过展耀的肩与腿部,猛地用力便把他打横抱了起来,“那就提前陪我练练抱新娘子入洞房的姿势。”

 

“你!给我放开!白羽瞳!死耗子!放我下去!!”



(真的不上学很久了,已经不太能找到那种青涩的感觉,所以……就能写成这样了……没什么轰轰烈烈的,都是小事情,我说想到的就是这样平淡的。)

评论(45)
热度(26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吃zao药丸儿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