约稿私聊.

若无霹雳手段,怎怀菩萨心肠

微博号已注销

【瞳耀 Car】爱吃酸,非醋莫属(一发完,车~)

爱吃酸,非醋莫属

 

♥ 每天都有瞳耀梗

♥ 你跑了五年知道回来了?

♥ 你一回来就勾搭男人?

♥ 我一回来就看你有女盆友了?

♥ 对得起我五年没找对象的空虚吗?

♥ OOC or 狗血都是我

♥ 之前提的双向吃醋并且分离重聚的一辆车

♥ 瞳耀大概是我唯一总想开车,脑子里总有梗的CP

♥ 厨房play、围裙穿一发?吃点小蔬菜吧?

♥ 呸!变态

 

 

白羽瞳会露出愤怒的表情是他预想到的,毕竟对于刚刚确定恋人关系的两个人来说,离别必是一个硬伤,况且他还骗了白羽瞳,连他要出国留学这消息都是从一个无关紧要的旁人嘴里知道的,白羽瞳没有理由不愤懑,甚至恨他。

 

“一边答应交往,一边收拾行李离开,这就是你展耀!”白羽瞳指着他的手指微微颤抖,年轻的脸孔还没学会隐藏情绪,独特的眼睛里显现出一个受了伤的幼兽无声的指控着他的残忍。

 

“羽瞳,我本来是想今天告诉你的,所以才约了晚上吃饭。”展耀抿着唇,他并非不爱白羽瞳,只是他的爱没有对方表现的热切,那朵名为情窦初开的花一直种在他心尖最柔软的地方,舍不得碰触,尽管没有浇灌养分,依旧茂盛开放,装满了一颗心,枝叶偶尔的冒进,还会传来刺痛感。

 

“你TM的明天就上飞机,去另一个半球了!还是说你想到了那边,等我发现你消失了才告诉我?”记忆中白羽瞳从没这样狂怒过,像只陌生的猛兽将他抵在墙壁上,也不管这是人来人往的大街,随时会被别人观赏或拍照。

 

展耀看着他,努力掩去眼中可能流露出的异样情绪,心中疯长的枝干蔓延至五脏六腑,将它们紧密的缠在一起,他张了张嘴,发现声带莫名消失了,发不出一点声音。

 

“展耀,你觉得我会阻拦你出国学习?还是我白羽瞳根本不值得你信任?从小我想做什么都第一个告诉你,而你什么都不说,总要我去猜,去想。”白羽瞳双手按着他的肩膀,低垂的头只离他的眼睛一寸远,“其实我不怕的去猜去想,就怕你的计划里原本就没有我的出现。”

 

“小……白……”展耀想抬手搂住他的后背,却发现双臂上的力量根本无法撼动,“我只是不想……”

 

“你只是不想告诉我。”白羽瞳放开了手,展耀看着他红着双眼转身越渐越远的身影,人群中再也看不到那一抹白衣。

 

“计划里怎么会没有你?正因为全是你才怕会伤害了你呀。”展耀在熙攘的大街边靠着墙蹲了下去,愣仲的看着土堆上刚刚白羽瞳狠踩过留下的脚印“不告诉你,是怕影响你的心情,最后这几天更希望你能开心。”

 

“Ladies and gentlemen,We will soon be landing at the ……”

 

“先生,先生。”大脑被分成了两部分,一边沉浸在无法逃离而出的回忆中,一边拉扯着他回归到现实里。

 

“飞机即将降落,先生请您……”外界的吵闹声不断的入侵大脑皮层,他皱着眉睁开了双眼,一张含笑的脸孔映入眼帘,“我们将收回小毛毯,请您调整好坐姿。”

 

恰逢香港多雨季节,潮气夹杂着泥土的气息扑面而来,展耀拉着行李箱站在机场候车处的门口,白家大姐比五年前更美丽大方,尽显成熟之美,一套黑色束身裙衬的她颀长纤瘦,不知是大丁还是小丁站在她身后打着一把素色大伞,即便是走在这泥泞道路的雨天里,也一如平常的随性贵气。

 

“小耀!”白磬堂笑着走进,上下打量了他一番,不由得说道“五年没见越发帅气了,就是感觉比以前还瘦,看白羽瞳心不心疼。”

 

“……姐,还麻烦你跑来接我一趟。”展耀接过一旁递过来的伞,撑在白磬堂与自己的头上走出了机场候车厅,大小丁紧随其后。

 

展耀倒好了时差也适应了香港的气候,一连几天阴云密布的下雨天,令整间屋子似乎都泛着潮湿的气味,他依靠在窗边望着连绵的雨点,落在地上形成一摊摊小水洼,相连而下的水滴泛起了一圈圈涟漪。

 

“叩叩叩”在这样的天气中的确适合回忆过去,却被门外的响声打断了他的思路。

 

庞煜双手拎着装满菜的超市塑料袋,发上敷了一层水珠,浅色的大衣此刻看起来有些狼狈,雨水似乎在他的肩膀上绘了一幅并不规则的图画。

 

“你?”展耀伸手接过了一袋子,“买这么多蔬菜?”

 

“第一次登门当然要买些东西了,太贵重的想必展博士也未必会收下,想了想不如我做顿晚饭就当迎你回国了,并且祝你乔迁之喜。”庞煜空出的手拉开大衣扣子,在展耀惊讶的视线中拿出了两本十分厚重的书,看得出被保护的很好,至少没有湿了任何一块边角。

 

“你先进来吧,把袋子放在玄关,谢谢你替我预定的书,在国外没赶上预售,早就想买来看看了。”展耀接过两本包装严谨的书,“也算不上乔迁之喜,这是……朋友姐姐的房子,借我住几天而已。”

 

“朋友姐姐?”庞煜脱了大衣挂在了衣钩上,自动自发的换上拖鞋“这里的房子有钱都未必能买到,大手笔。”

 

展耀笑了笑没说什么,看了眼地上两大兜子的蔬菜有些无奈,想了想终是没说什么拒绝的话。

 

他和庞煜是在一个心理学论坛上认识的,虽然对方某些言论并不讨他喜欢,但能看出喜爱这门功课的心,带着自己的观点去评价事情也算是人之常情,展耀便没过多纠结这些小事,却没想对方自来熟一般,自己刚刚回国就好似分开了多年的好兄弟似的,熟络的让他有些不知所措。

 

低头看了眼崭新的书封,小心的将它们放回到房间里,再出来时,庞煜已经自主的把蔬菜放入厨房,系上围巾,似乎马上就要进入家庭煮夫的状态。

 

“嗯……庞煜,现在刚刚四点,不着急的,不如我们先喝些东西聊一些书里的内容?”展耀站在厨房门口看着正在找盆装蔬菜的庞煜。

 

“也好,喝些什么?茶还是咖啡?”他又走到冰箱前,一边看着里面的饮品一边问着“还是果汁?矿泉水也有……啊!抱歉,我以为是在自己家呢……”

 

展耀笑着摇了摇头,嘴角上扬的弧度整张脸都柔和了起来,未弯的眼里闪着晶体,“没关系,拿一瓶桃汁吧。”

 

两人相继坐在沙发上,突然安静下来的气氛让展耀有些尴尬的拿起桃汁又喝了几口,转了转眸子“你这么忙怎么还有空在这个时候来给我送书?”

 

“提前都安排好了,这一晚上的时间我都空出来了,就为了见你一面,也算满足了我这几年来的心愿了。”庞煜喝的是速溶咖啡,看得出这廉价的味道不是他所喜欢的,依旧摆出一脸绅士的样子,其实展耀心下是不快的,虽然他是一个不动声色的人,但他更喜欢直白一些的人,就像是……唔……

 

“也是,我们认识了快四年了,讨论过很多心理学的研究问题,因为距离原因还一直没见过,不过你比我想象中的要……健谈。”展耀斟酌着词汇。

 

“哈哈哈,你是想说我献殷勤吧。”庞煜依旧带着围裙,配上此刻不拘小节的笑容,看起来有些滑稽。

 

“说笑了,对我有什么殷勤可献。”展耀放下杯子,发出了一声脆响,看到对方似欲开口,他连忙说道“对了,上次的心理学论坛你去参加了吗?”

 

白羽瞳此刻的表情,将山雨欲来雷声乍现诠释的淋漓尽致,手机被按得噼啪作响,似乎要把全部的不满泄愤出来,随着发送信息失败的声音传出,他随口骂了句shit。

 

“白色儿~我能穿你的衬衣吗?”隔着一道浴室的门,洪亮的女声轻快的喊着他。

 

“你自己的衣服呢?”白羽瞳闭上眼呼了口气,似乎是在告诉自己冷静一些,然后又喊道“穿吧,赶紧洗完和赵富走,他一会就到。”

 

“好的,白色儿~”声音十分愉快,似乎还哼起了不明曲目的调子。

 

白羽瞳抓了抓头发,不知道为什么会答应赵富同意他女朋友来自家洗澡,一会要刷多少次浴室,他已经不想去思考了,衣服被她穿了就不要了,他思考着的空档,浴室的门被打开,女孩子大喇喇的穿着白羽瞳过长的衬衣走了出来。

 

“奇乐!你裤子呢?”他惊叫了一声,好像此刻被占便宜的是自己,语气高昂的质问着。

 

“在这呢。”奇乐挥了挥手里的湿漉漉的裤子,地上不一会便积了一小片水渍。

 

白羽瞳实在忍无可忍拉着她的胳膊就向外走,打开大门的时候奇乐正怪叫着,还没穿裤子会被看光的!

 

这是一层两户的房型,白羽瞳从没见过邻居,大概是奇乐太过于吵闹,以至于对方打开了房门,一张熟悉的脸带着疑惑的看向他和奇乐。

 

既尴尬又狼狈。

 

白羽瞳抓着奇乐,而穿着他白衬衣的奇乐露着两条光|裸的腿,带着一身事后澡的沐浴香气,不一会便飘满了整个楼道。

 

既窘迫又不安。

 

“……你?”白羽瞳睁大了双眼,那表情看起来十分滑稽。

 

五年了,对于两个互相想念却彼此倔强不肯低头的人来说,的确不短,生活除了琐碎,就只剩下那一点支撑自己的思念。


白羽瞳没怎么变,比起五年前来更强壮了,面部轮廓越加立体,独特的眸子已脱去了稚嫩的幼兽,如今成长为了一只蛰伏在暗处的危险生物,心跳的速度加快了,想确认一个人的与众不同,完全不需要那么多理由与借口,只要是他,哪怕仅仅是站在那里,你的眼里便容不下其他人。


展耀的视线从奇乐的双腿一直看到两人唯一肌肤相贴的地方,又状似无意的瞟了一眼奇乐的脸。

 

年轻漂亮的女生,他竟然喜欢这么呱噪的小孩子?

 

白羽瞳下意识的放开了手,五年未见的复杂情绪此刻全部转化为了惊喜,展耀更瘦了,这是他目前唯一的感受,到底有没有好好吃东西?脸部比之五年前更柔和了些,尤其是那双能勾住你灵魂的眸子,装下了皓月繁星,总是闪着光芒,任谁也无法移开视线,这就是展耀,他早就清楚的,纵然情绪如何波动,见到他便没了一切消极。


这负气的五年,收到过展耀的短信与邮件,赌气的没有回复一篇,却珍藏如宝贝,已成为每日睡前必读。他看着展耀立在对面的房门旁,此刻面无表情的脸孔,甚至连笑唇都败给了地心引力。

 

“五年未见,口味倒是变了不少啊,白色儿。”展耀冷淡的语气使得周边百里都结出了冰渣。

 

“你知道我当了警察?”白羽瞳的重点好像和展耀的不同,眼里的闪光越加明亮。

 

“呵。”看到白羽瞳和别的女人站在一起那一刻,他有些腿软的支撑不住身体,依靠着门框才能勉强不让自己太难堪,那一瞬间他想了太多太多,最多的便是,假如当年没有离开这五年,白羽瞳还是他的吧。

 

“展耀?怎么了?”白羽瞳看着展耀的身后走出一个男子,举着锅铲围着好笑的超市赠送来的围裙,一脸关切的问道。

 

不是皮鞋、旅游鞋、登山鞋……而是家居拖鞋。

 

“哦,没事,给你介绍一下这位是……我跟你说的那位朋友,他姐姐借给我住的这间房子。”展耀回头看这庞煜,眼眶有些发热恰好转移些视线。

 

“你好,我是展耀的……”

 

“Shit!”白羽瞳冲上来的时候,展耀睁大了双眼,还没来得及阻拦,庞煜的脸上就被狠揍了一拳,然后他看着白羽瞳从地上抓起庞煜的衣领拉起,语气阴森的问道“你是他的谁!说啊!”

 

滑稽的围裙扭了圈被压在庞煜的身下,锅铲滑到了茶几腿边,他闭着一边眼睛,大脑似乎还没转过来,愣愣的看着白羽瞳。

 

“你疯了!”展耀从后面抓着白羽瞳的手臂,试图将他拉起,“为什么打人?几年没见别的没有长进,脾气到是越来越大了!你这警察当得可真……唔!”

 

白羽瞳放开庞煜一转脸便狠狠的亲上了展耀还在啰嗦的唇,两人撞到了门边的鞋柜,发出了不小的声响,展耀回过神的时候,双手已被对方死死压制住,完全无法挣脱。

 

雨势小了不少,有些行人收起了伞,似乎十分享受这种细雨蒙蒙的感觉,庞煜一手揉着被打肿的脸颊,一边朝着自己的车走去,他从没听过展耀说起过什么朋友,不,应该是男朋友,尽管他对展耀也抱有一些朋友之外的想法,但终归没有变为真,这一拳委实挨得有些冤屈。

 

(关于点梗!我一定会写~但请不要着急,你们点的梗我都要好好思考思考~肯定会有请放心~好饭不怕晚~~多等他个一两年~~第二季就出来了~~哈哈哈~ 困屎我了~刚才打着打着文 突然没电~气炸了!!幸好文没全丢……七千多个字啊……丢了我会哭死在厕所永远不出来的!so~这么不容易的车车~是不是多多点赞赞小红and小蓝~多多评论~你们的评论是我最大的动力!and~不要大意 客气的粉我吧~~ ლ(′◉❥◉`ლ))


评论(79)
热度(884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吃zao药丸儿 | Powered by LOFTER